渠道要闻

对人管理的核心是价值观念的塑造

2012-07-04 查看数:

 管理的核心是对人的管理,对人进行管理主要是管理人的思想,思想的基础是价值观念,所以对人管理的核心是价值观念的塑造。

对人管理的核心是价值观念的塑造,所以人必须有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正确价值的观是什么呢?从物质方面来讲,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流水,满足自我生存的需要,给与他人物质帮助,给多缴税,而且不损公肥私,这样才有价值。从品质方面来讲,能够尊老爱幼,团结他人,尊重他人,注重他人利益与利益,能够明辨是非,不做对他人及不利的事,这样才会有价值。

人有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管理好自己,积很向上,努力拼搏。无论是管理者还是被管理者,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有用的人,做出对他人有帮助或能带来利益的事,正确地认识是非,懂得该不该做、能不能做、怎么去做,才能使个人保持积很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工作态度。

人有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相互尊重,配合好他人,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当代,人与人、组织与组织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互相配合、和睦相处是的选择,如果人人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都能理解和配合他人,才能使组织获得更大的利益。

人有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管理好组织,使组织效果运行。一个管理者代表的是一个集体,管理者的价值观必须站在整体角度,必须有利于集体,只考虑一己之私的错误观念将会损害集体的利益,不利于组织提效果率和效益。

人有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肩负起社会责任,才能为社会做贡献。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每个人都需要肩负社会发展的责任,一个人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念,他才具有奉献精神,才能够为社会作更多的贡献。

所以,对人管理的核心是价值观念的塑造。没有价值观的人达不到自我管理的目的,也无法在组织中与他人合作,无法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没有价值观的企业无法长久持续发展,无法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目前,很多人还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人们必须重新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管理好自己,管理好家庭,管理好企业及其他组织。否则,管理不好自己何谈为社会、为他人作贡献?因此,对人的管理必须把塑造价值观念作为长期管理的核心与重点。

 

 

寇北辰

寇北辰先生,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管理学家、教育学家、经济学家、五行管理学创始人,现任中国农大MBA导师、中国管理科学院特邀研究员、上海巨鹏企业总裁。

联系方式: koubeichen@126.com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上一篇: 智达经纬: 职业的尊严 下一篇: 邵珠富营销策划21条(上)

专栏寄语 专家团>>

渠道网专家专栏 聚集业内500多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引领行业前沿话题,分享经验;为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宁静而专业的观点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快速、有序的发展。

申请渠道网专家 进入我的渠道网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