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要闻

高标准原来也是个品

2011-07-20 查看数:

低标准“国情奶”还没有淡出公众视线,低标准的可乐再次刺激我们的神经。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少度可口可乐原液,在台湾被检出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在这个谈添加剂色变的年代,立刻有导师出来辟谣了。食品安全导师和可口可乐公司均称该防腐剂在内地属于合法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

在台湾不允许添加,在内地就变成安全的,公众不得不感慨:敢情我们又享受了一回可口可乐公司的“”服务了。这添加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的可乐,是对内地的国人一种特殊的“关爱”?

而让公众担忧的则是,这不同区域执行不同的标准,你说,这些导师和企业们,都把咱们的消费者当什么去了?当我们很人、奥特曼、希瑞、钢铁侠、绿巨人、孙悟空、变形金刚……可惜我们都不是,我们都是血肉之躯!难道这些导师们,真的以为我们百毒不侵了?也包括导师在内。难道他们都在创造逆境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和身体?

这行业标准,本来应该是很严肃的事情。而在我们这里,标准却似乎变成了个别人的内裤,一旦亮出来,会让人吓一跳。而对咱们国人来说,难道高标准,真的也是一件品?

另外不容忽略的事情则是,我们很多标准都是依靠企业来制定。试想一下,当标准的话语权都掌握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大企业手中的时候,制定出来的标准谁敢支持不会因为自利化倾向而让标准刻上企业烙印?而更无奈的是,很多标准,对他们来说要的事情却是用来阻挡后来者进入市场,公共安全则放在了更次要的位置。

李志起

李志起,CBCT李志起品牌营销机构首席顾问,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招商营销人,中国品牌成长导师,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国金凤凰营销奖评委会首席评委,中国营销高峰论坛发起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杂志、新营销杂志、中国企业家等数十家财经媒体导师顾问 为1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被誉为...

联系方式: 总机:+86(10)84378216 84378236网址:www.lizhiqi.com博客:http://blog.sina.com.cn/m/li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上一篇: 980**一根的“脊梁” 下一篇: 危情时刻,一个区域酒类企业的生...

专栏寄语 专家团>>

渠道网专家专栏 聚集业内500多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引领行业前沿话题,分享经验;为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宁静而专业的观点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快速、有序的发展。

申请渠道网专家 进入我的渠道网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