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要闻

白酒大典不是品牌的全部

2011-06-13 查看数:

白酒大典,说白了就是白酒业的一场“事件营销”。

  “事件营销”是指企业在真实与不损害公众和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通过介入重大的社会活动、历史事件、体育比赛等等有计划地策划、组织、举办一系列活动,制造有“热点新闻”效应的事件,吸引媒体、社会公众和消费者的注意与兴趣,以达到提高社会度、塑造企业良好形象和终促进产品或服务销售的目的。

  中国白酒文化源远流长,有着数千年历史。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白酒市场竞争越来越残酷,很常规的营销武器“事件营销”在白酒行业的运用越来越广泛,白酒大典在各省市的泛滥之势就是例证。

  品牌资产的建设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非一蹴而就,想通过一两次“事件营销”就达到品牌建设的目的是不可能的。所以白酒大典虽然声势很大,却没有真正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文章来源华夏酒报酒品的形象,对于消费的直接拉动也不是很明显。

  笔者认为,白酒企业的“事件营销”先需要贯穿整个经营活动,不能仅仅通过每年一次的白酒大典寻根问祖,就期望达到让自己的白酒文化昭告天下的目的;其次,白酒终面对的是消费者,消费者是任何营销活动的目标,白酒大典应该想办法让消费者参与进来,要根据市场的状况充分整合自身资源,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制造具有吸引力和创意性的活动或事件,使之成为大众关心的话题,而不能仅仅是自娱自乐;,也是重要的一点,就是长期全面坚持品牌建设,生产、经营、营销各个环节都要有品牌意识。

师顺宽

实战营销导师、咨询师、培训师。《销售与市场》、《营销界.食品营销》、《糖烟酒周刊》、《华夏酒报》、《中国酒业》、《酒类营销》等多家媒体的特约撰稿人,《中国营销传播网》、《国内外品牌网》、《博瑞在线》、《价值中国》、《经理人网》、《销售与市场官网》、《市场部网》、《有效营销》等多家专职性网站专栏作者。

联系方式: 13223287100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上一篇: 从医院标语看医院文化建设 下一篇: 互相尊重才有团队凝聚力

专栏寄语 专家团>>

渠道网专家专栏 聚集业内500多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引领行业前沿话题,分享经验;为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宁静而专业的观点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快速、有序的发展。

申请渠道网专家 进入我的渠道网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