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要闻

“达芬奇”哭了,蒙娜丽莎还会笑吗?

2011-09-22 查看数:

近在网上流传一张蒙娜丽莎的油画,但主角却是广东达芬奇家居的负责人哭泣的面孔。这张新作**不是画家达芬奇所为,但他老人家心里**也不爽。

缘起

广东一家名为达芬奇的家居品牌,以次充好,并冒充意大利原装进口沙发,价格不菲,一套卧室组合售价约100万美金,真是天价。但发现其实不过使用的是三聚氰胺板等材料而已…… 一个品牌的闹剧更让消费者筑高了内心的那面防旺墙。套用海派青口周立波的一句话:本次事件纯属“达芬奇”个人所为,与“达芬奇”本人无关。

达芬奇出事了,但可乐侠田新利既不会有一点同情,也不会有一丝惊讶。因为家具行业的“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源于家具行业属于行业初级阶段,可以理解,但这种事件本身让消费者群起而攻之都不为过。

国内外上有一种过错不可原谅,那就是为了利益和黑了良心。达芬奇家居就是做了这件事,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当事件被揭穿之后,可乐侠看到了真相之外的真相——

消费者是上帝,但上帝也会犯错

一、本次上当者,一般都是具有较强的“崇洋媚外”倾向的消费者;

二、一些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选择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缺乏对产品品质的鉴别能力;

三、消费者高价卖家居,却对产品百依百顺,缺乏质疑与思考,毫无抵抗能力;

试想,达芬奇家居面对一群唯“洋家具”好的消费者,再加上没有产品的鉴别能力,基本上就是企业吹个啥就是个啥。就是购买产品时不善于在询问的过程展开质疑与思考……唉,太好骗了。

达芬奇家居跌破道德底线,直撞法律准绳

一、达芬奇的高价定位本没有错,错就错在以次充好的“豆腐渣”产品;

二、明明在中国制造,却要在港口兜上一圈,硬说成是意大利原装进口家居;

三、企业做足了表面功夫,却几乎不愿意在产品上下功夫。还竟然胆大包天,天价也敢喊出来。

达芬奇家居的未来命运猜猜猜

一、降价处理完一批货;

二、达芬奇家居从此从消费者眼里消失;

这个达芬奇就是家居行业的另一个双汇,没有人推他,而是自己把自己一步一步送上了断头台……可乐侠田新利想给所有的家居品牌说一句:广东的“达芬奇”哭了,但达芬奇笔下的那位蒙娜丽莎依然在微笑着,如果有一天,您看到了一张蒙娜丽莎哭泣的油画,那**是赝品。

广东的达芬奇家居告诉我们:在这个国内外上,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做品牌**要实在点、悠着点。

田新利

联系方式: zhibencehua@163.com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上一篇: 寇北辰:国内外被美国忽悠了 下一篇: 它是如何干掉**的?

专栏寄语 专家团>>

渠道网专家专栏 聚集业内500多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引领行业前沿话题,分享经验;为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宁静而专业的观点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快速、有序的发展。

申请渠道网专家 进入我的渠道网专栏